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防撞桿被「撞」斷8成 剩下4支乾脆「拆光光」?惹議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的防撞桿,20支裝不到1個月就只剩7支完好,在陸續損壞下,上個月只剩4支。(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的防撞桿,20支裝不到1個月就只剩7支完好,在陸續損壞下,上個月只剩4支。(記者劉曉欣攝)

2023/03/07 19:0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與仁美路口因為「撞」況不斷,去年8月加裝防撞桿,卻被「馬路三寶」撞斷8成,原本有20支卻只剩4支,近來卻全數拆光光,讓民眾大為跳腳說「這樣不是更危險嗎?」縣議員賴清美也表示,如果是防撞桿的安全防護不夠,也要加裝防撞護欄,讓安全更加分。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鎮公所邀集縣府、縣警局交通隊共同會勘,因為考量市區行車最高速限為50公里,安裝防撞桿的效果有限,加上8成都被撞斷,才會做出先行拆除的決議。林漢斌強調,由於彰美路與仁美路口的意外頻傳,未來將會研議增設防撞護欄,或是劃設引導線。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彰美路與仁美路口明明就是T字路,卻是意外事故頻傳,去年4月底才把路口號誌改為白天都會啟動紅綠燈功能,沒多久就發生死亡車禍,騎腳踏車的老翁在路口遭後車撞上倒地不治。

賴清美指出,和美鎮公所去年8月間加裝防撞桿,才裝好不到1個月,整排20支防撞桿,就只剩下7支是好的,還有廂形車把防撞桿當保齡球瓶輾過去,實在很誇張,前不久她路過發現防撞桿只剩4支,沒想到,如今卻是全數拆光光,拆除原因令人費解,如果是因為防撞桿的安全防護不夠,也要加裝防撞護欄,讓安全更加分。

和美鎮長林庚壬強調,這個危險路口從他當縣議員就來會勘改善,因為這個路口鄰近和東國小與彰化家扶中心,有許多家長、學生都會經過,道路安全措施應該要採取最高規格,才能守護師生家長與民眾的生命安全。

和美鎮彰美路僅存的4支防撞桿突然拆光光,讓民眾傻眼。(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鎮彰美路僅存的4支防撞桿突然拆光光,讓民眾傻眼。(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