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長王惠美還沒打AZ疫苗 真正原因曝光了!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左)對於縣議員吳韋達(圖右)質詢她疫苗打了沒,直球對決說出醫師的評估。(取自彰化縣議會線上直播畫面)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左)對於縣議員吳韋達(圖右)質詢她疫苗打了沒,直球對決說出醫師的評估。(取自彰化縣議會線上直播畫面)

2021/05/06 12:2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打迄今,彰化縣長王惠美都表態「輪到我們該打,我們還是會打」,但今天在議會定期大會上被質詢「縣長打了沒?」,王惠美直接回答說,第一階段有報名,但醫師說她有打荷爾蒙,等於直白回答醫師評估不適合打疫苗!

縣議員賴清美、吳韋達、莊陞漢等人都關心彰化縣疫苗施打、防疫旅館的狀況,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中央撥給彰化縣共有6500劑疫苗,到昨天為止已施打將近2000劑,在意見領袖帶頭之下,以及採取鼓勵措施,對提高施打意願都有幫助。

不過,議員吳韋達進一步質詢「那縣長打了沒?」,原本葉彥伯代為回答縣政主管因為行程繁忙,所以都是先預約,再由醫師進行評估;這時,王惠美起立直球回應「第一階段有報名,醫師說我有打荷爾蒙!」全場都沒想到王惠美就如此直白說出還沒打的理由。

葉彥伯接著說,如果有服荷爾蒙,或是免疫系統不全、特殊慢性疾病,都要經過醫師審慎評估是否接種,所以,重點是醫師的評估。

針對縣議員賴清美質詢一般旅客會不會跟居檢對象混住在防疫旅館一事,葉彥伯表示,彰化縣共有15家防疫旅館,提供340間可供防疫入住,其中約有5間是提供移工居檢之用;在這15間當中,有12家旅館全數提供居檢之用,另外3間旅館主要是獨棟的汽車旅館,經過稽查確認動線有達到區隔與分流,認為是做到防疫要求,但近期也會希望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都能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圖右)質詢防疫旅館的問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左)強調都有稽查。(取自彰化縣議會線上直播畫面)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圖右)質詢防疫旅館的問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左)強調都有稽查。(取自彰化縣議會線上直播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