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擬預警性防疫升級 黃珊珊:中央不提供確診名單很困擾

疫情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案1153感染源不明,足跡又多在台北,目前正進入本土感染源不明的情況邊緣,北市府正研議依照SOP進行預警性防疫升級。(台北市政府提供)

疫情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案1153感染源不明,足跡又多在台北,目前正進入本土感染源不明的情況邊緣,北市府正研議依照SOP進行預警性防疫升級。(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06 11:3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疫情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案1153感染源不明,足跡又多在台北,目前正進入本土感染源不明的情況邊緣,北市府正研議依照SOP進行預警性防疫升級;黃也再強調,中央未提供完整染疫名單,包括移工、機師、學生等難以管理,「這是我們比較困擾的地方。」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表示,今下午將公布北市是否升級防疫層級,黃珊珊再補充,中央還在調查案1153的感染源,但因足跡都在北市,目前仍密切注意,若中央無法查明感染源,北市府也已在研議是否升級。

至於柯文哲昨因不滿中央未公布確診名單及疫調資訊不同步,責令黃珊珊去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反映;黃珊珊今再重申,「已經爭取資訊爭取很久」,北市境內有許多防疫管理對象,但若主責機關屬教育部的學生、勞動部的移工、交通部的機師,北市府難以管理,名單也要不到,「這是我們比較困擾的地方。」

黃珊珊解釋,疫調依照戶籍所在地的縣市政府為主,確認在台北有足跡才會向北市府通報,北市府再去足跡場所疫調,追蹤匡列接觸者,其中都有中央與防疫醫師陪同,非北市府自己決定,執行完畢後也會回報;而居家隔離者由衛生局負責,民政系統的里長等,只會掌握居家檢疫對象,依規定不會知道居隔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