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案情大逆轉!先生「家破人亡」又成「階下囚」!

林男開車撞超市。(記者顏宏駿翻攝)

林男開車撞超市。(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10/28 00:2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林男今年8月間載著全家撞超市,車毀妻也亡!外界原本以為他是受害者,結果今天案情大逆轉,林男被以殺人罪起訴,其實偵辦此案的檢警,早就識破林男欲用瘋狂飆車的方式逼妻子復合,但為了鬆懈林男的心防,檢警施了小技巧,對於車禍發生的真正原因皆三緘其口,甚至讓外界一度以為是單純的車禍,而人在醫院養傷的林男自覺「家破人亡」,自己也算是案件受害人,但在他出院前夕檢警亮出關鍵證物,讓他不得不俯首認罪,直接從醫院進入看守所。

該案在發生時,檢方就朝「殺人罪」方向偵辦,但對外皆不露口風,檢方取得行車紀錄器後,確認林男用飆車逼死妻子,涉犯殺人罪,承辦檢察官擔心輕傷的林男逃亡,馬上囑咐溪湖分局24小時在醫院戒護林男。

檢方為了鬆懈林男的戒心,對於車禍偵辦方向說明「非常保留」,警方罕見不敢對外說明車禍原因,而檢方也只透露車子以高速衝撞超市,但對於是否觸犯「殺人罪」皆迴避以對,讓媒體只能概略揣測,而此靈活的辦案技巧,確實讓林男失去戒心,當檢警在他出院前亮出「關鍵證物」時,林男頓時臉色大變,才在檢警提示下承認「想載著全家去死,但沒有想到最後死的是妻子」。

林男在案發初期一直以「頭很痛,記不得」為由而拒做筆錄,檢警對外的說法都是「高速衝撞超市釀禍」,對於「蓄意與否」皆三緘其口,致使林男一度迴避「蓄意殺妻」的指控。

這起車禍,車內4人,林男只有皮肉傷,後座2名幼兒都有安全座椅,但為何只有妻子送命?警方事後發現駕駛座和副駕駛座的安全氣囊全爆開,但在撞擊前,林妻已發現先生有意載全家尋死時,她想打開車門跳車,極有可能在這種情況下沒有繫好安全帶,而成為致命的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