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幫就定位? 彰化文化局副局長湯國榮調城觀處副處長

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湯國榮調城觀處副處長。(取自彰化縣政府官網)

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湯國榮調城觀處副處長。(取自彰化縣政府官網)

2019/07/21 17:4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鹿港幫」就定位?出身鹿港的彰化縣長王惠美,繼調動「鹿港幫」的施敏華接任計畫處副處長代處長後,再把同屬「鹿港幫」的文化局副局長湯國榮調城觀處副處長,此舉的人事布局,也被政壇解讀為鹿港班底正式就定位!

王惠美從政多年,歷任縣議員、鹿港鎮長與立委,在鹿港鎮長任內提拔多名幹部,也成為王惠美的核心幕僚,在王惠美勝選還沒入主縣府時,外界就在討論「鹿港幫」即將進入縣府,成為王惠美縣長的行政團隊。

不過,王惠美安排「鹿港幫」進入縣府,採取低調作法,施敏華先是進入縣府當秘書,這個月才調任計畫處副處長代處長;而湯國榮則是先進入文化局當副局長,近來又跟城觀處副處長許俊宏對調。

施敏華是王惠美時任鹿港鎮長的清潔隊長,湯國榮當時則是建設觀光課長,兩人都是二度進入王惠美行政團隊,可見被倚重的程度。

由於湯國榮曾待過彰化縣建設處城鄉計畫科,也曾在彰化縣文化局當秘書、台中市文資處,在城觀與文化等領域都有歷練,這次調到城觀處擔任副處長,一般都認為是王惠美是要加速城觀處的業務推動。

不過,城觀處副處長許俊宏調文化局副局長,這已是王惠美上任半年多以來的第三位文化局副局長,調動頻繁到讓藝文界人士都說「又換人了?」

而這次湯國榮調動案,除了是「鹿港幫」行政團隊就戰鬥位置以外,也被政壇視為王惠美調整二級主管的第一步,只是縣府目前新聞處、計畫處、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農業處都是代理處長局面,也讓王惠美在人事調動的幅度上,也充滿了更多的不確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