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黎反恐遊行照 以媒修掉梅克爾

2015/01/15 06:00

(圖,取自每日郵報網站)

女性領袖都「被消失」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前巴黎大遊行,全球四十多國領袖攜手同行、宣示團結反恐怖主義的歷史性畫面,躍上多國媒體版面。以色列一家極端正統猶太教派報紙也刊登了這張照片,但德國總理梅克爾卻從該報刊登的版本「消失」,因為她和瑞士總統、巴黎市長等其他參加遊行的女性領袖,都被該報用修圖軟體去掉了。

這家報紙《宣告者報》(HaMevaser)於頭版刊登多國領袖參加巴黎團結大遊行的照片,乍看之下與其他媒體刊登的版本沒什麼不一樣,但仔細一瞧就可發現,有些人「不見了」,而且消失的都是女性。

原始畫面中,梅克爾站在中央、位於歐蘭德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之間,但在《宣告者報》刊登的版本中,變成歐蘭德與阿巴斯肩並肩;其他參加遊行的知名女性政治人物,包括巴黎市長伊達戈、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首長茉格里尼,也被刪除得無影無蹤。在畫面中最左邊的丹麥總理托寧施密德被裁掉大部分,只剩一隻手還留在照片中;在眾人後方的瑞士總統索瑪魯加則是一片模糊。

巴黎這場遊行,是為了回應法國《查理週刊》遭恐怖份子攻擊,宣示團結對抗恐怖主義、捍衛言論自由。《宣告者報》修圖之事被以色列知名入口網站Walla.com率先踢爆後,遭到許多評論家批評性別歧視,而且相當諷刺。法國報章批評《宣告者報》「虛偽」,也不尊重「團結遊行」。

評論家批性別歧視

一名以色列讀者說︰「他們不是在保護女性不遭受男性以別有所圖的眼光或邪惡思想對待,他們是在告訴他們的社區,女性出了家門,在社會上是沒地位的。這非常令人難過與不安。」部落客卡普蘭在立場左傾的以色列《國土報》部落格撰文表示︰「在西方世界遊行反宗教極端主義之際,我們的極端主義者卻成焦點,相當丟臉。」

據稱,《宣告者報》辯解,修圖去掉女性領袖是為了「得體」,且該報立場向來是不描繪女性。

這不是保守的極端正統猶太教派報紙首次刪除照片中出現的女性。二○一一年,紐約猶太教「時代」週報(Di Tzeitung)刊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國安團隊在白宮戰情室觀看獵殺九一一恐怖攻擊主謀賓拉丹的照片,也用修圖手法,把國務卿希拉蕊和另一名女性官員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