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抗俄軍援來了!美60輛M2布萊德雷步兵戰車登船畫面曝光

2023/01/31 16:53

美國運輸司令部公布第一批援烏M2布萊德雷步兵戰鬥車登船畫面。(圖擷自美國運輸司令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1月6日宣布軍援烏克蘭M2布萊德雷步兵戰鬥車(M2 Bradley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s),而且是吸收波灣戰爭經驗後的M2A2「沙漠風暴行動」(M2A2-ODS)改良版,60輛步兵戰車已經登船,啟程運往歐洲,將成為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重要助力。

美國運輸司令部公布第一批援烏M2布萊德雷步兵戰鬥車登船畫面,60輛步兵戰車魚貫駛入滾裝船(RO-RO),滾裝船由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啟航駛向歐洲,準備提供給烏克蘭抗俄。

美國運輸司令部表示,布萊德雷是美國提供給烏克蘭非常強大的車輛,這讓烏軍有希望透過與俄軍相匹配或超過其擁有的裝備,增強他們在戰場上向前推進和收復失地的能力。

布萊德雷雖不是傳統軍武定義的「戰車」(Tank,即坦克),卻號稱「戰車殺手」。據報導,1991年沙漠風暴行動(ODS)期間,M2A2的實戰表現極佳,擊毀伊拉克戰車的數量,比M1艾布蘭主戰車(MBT)還多,然後又根據伊拉克戰爭的經驗,促成了M2A2-ODS的升級方案,包括先進的熱顯示系統,以及紅外線對抗系統,能夠誘騙來襲的反戰車飛彈(ATGM),提升戰場生存率。

60輛M2布萊德雷步兵戰鬥車是美國最新援烏軍備。(圖擷自美國運輸司令部)

60輛步兵戰車魚貫駛入滾裝船,滾裝船由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啟航駛向歐洲,準備提供給烏克蘭抗俄。(圖擷自美國運輸司令部)

60輛步兵戰車魚貫駛入滾裝船,滾裝船由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啟航駛向歐洲,準備提供給烏克蘭抗俄。(圖擷自美國運輸司令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