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指揮中心討論政策鬆綁 陳建仁:打造溫暖且堅韌的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王藝菘攝)

2023/01/31 15: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任閣揆陳建仁今日正式上任,完成新舊閣揆交接典禮後,於下午2點半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開會過程約40幾分鐘未對外開放,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已針對入境檢疫措施、室內口罩規定進行討論,希望國人可以支持新內閣,也相信能夠帶領台灣進入更美好的未來,打造溫暖且堅韌的台灣。

被問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認為,陳建仁相對政治歷練非常少,副院長鄭文燦一定會是最有實權的人,以及傳出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將接任衛福部常務次長、副署長莊人祥則接任署長等相關事宜,陳建仁回應指出,台灣防疫措施做得相當適合,超額死亡率、疾病致死率都是比較好的國家,要謝謝2300萬人民、無名英雄的努力,以及政府與民間配合、中央與地方合作才能達到,已針對入境檢疫措施、室內口罩規定進行討論,也覺得可以調整。

陳建仁指出,新內閣是適才適用,選任都是很有行政經驗、地方溝通經驗的人,像是副院長鄭文燦就是五星級的市長,他們很善體民意,且有7位女性內閣、占17%,新任內閣也占26%,是一個很堅強的內閣,希望國人可以支持,也相信能夠帶領台灣進入更美好的未來,打造溫暖且堅韌的台灣。

對於上任後立刻視察指揮中心,是否可望加速恢復正常生活?陳建仁提到,疫情一直都在很好的監控,剛剛討論確實發現近來疫情稍微增加,但這是春節活動加上沒有及時就醫就診造成,還要繼續監控春節增加的情形。不過,也發現全世界疫情都得到很好控制、都在下降,中國疫情也都在監控中。整體來看,防疫工作做得很好,謝謝所有成員的努力,因為他們的努力才有好的控制,更重要的是全民與中央、地方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