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見證女棋士歷史性紀錄! 南韓崔精獲三星杯亞軍

2022/11/08 17:21

南韓女棋手崔精在三星杯決賽輸給申真諝,仍創下女棋士在世界大賽中拿下亞軍的歷史性紀錄。(圖擷自「K바둑」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圍棋女棋手崔精,今天(8日)在第27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決賽第二盤輸給申真諝,雖然以總比分0:2讓對方取走冠軍,但崔精仍創下女棋士在世界大賽中拿下亞軍的歷史性紀錄。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申真諝連續35個月在南韓國內總排名第一,崔精則是連續108個月排名女子第一,「男女第一人」在三星杯決賽碰面引起極大的關注,不過崔精昨天(7日)第一盤和今天第二盤接連敗北,最終以申真諝獲勝告終。

賽後申真諝可拿到3億韓元(約新台幣693萬元)獎金,崔精則有1億韓元獎金(約新台幣231萬元)。不過,崔精雖然未能在三星杯登頂,在女棋手棋力往往不敵男棋手的狀況下,仍創下史上首次有女性在圍棋世界賽奪下亞軍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