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非洲聯盟主席見普廷談糧食危機 德:罪魁禍首是俄國

2022/06/03 23:37

非洲聯盟主席薩爾(左)3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右)會面談論糧食危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薩爾(Macky Sall)3日會見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討論全球糧食短缺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等問題。對此,德國外交部稍早聲明表示,普廷想帶風向將全球糧食危機怪罪於西方制裁,但俄國發動侵略戰爭才是罪魁禍首。

綜合外媒報導,非洲聯盟主席、塞內加爾總統薩爾今(3)日赴俄羅斯黑海港口城市索奇(Sochi)會見俄總統普廷,雙方針對全球糧食短缺和烏克蘭穀物受阻等問題,在普廷行館展開會談。

薩爾呼籲普廷須了解,「雖然我們(非洲)各國相距戰場非常遙遠,但在經濟上仍然是戰爭的受害者」,他也強調:「任何關於糧食、穀物或肥料都必須被排除在西方對俄制裁之外。」

薩爾表示,由於西方對俄制裁,非洲各國「已經沒有從俄羅斯獲取穀物、肥料的管道」,衝擊非洲原本就匱乏的農業。

普廷則回應說:「事態發展到這個階段,我們非常重視和非洲各國的關係,我也必須強調這已經有了特定的良好結果。」

對此,德國外交部稍早發出聲明,譴責普廷試圖營造西方制裁導致全球糧食危機的論述風向,並想將非洲可能發生的大規模饑荒威脅全怪在西方國家頭上。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我們必須強調,世界各地可能發生的饑荒威脅,以及各國失去穀物進口的管道,都是俄羅斯侵略戰爭所造成的後果,而非西方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