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日本已婚夫婦近半沒有性生活 4成女性稱「不感興趣」

日本調查指出,日本近半數已婚夫婦沒有性生活,「伴侶對示好沒反應」及「太麻煩」分別是男性和女性主要陳述的原因。(歐新社檔案照)

日本調查指出,日本近半數已婚夫婦沒有性生活,「伴侶對示好沒反應」及「太麻煩」分別是男性和女性主要陳述的原因。(歐新社檔案照)

2024/03/18 15:5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18日報導,日本家庭計畫協會近日發布的調查顯示,日本近半數的已婚夫婦已一個月或更長時間沒有性生活,男性的主因是伴侶「對示好沒有反應」,女性則是認為「太麻煩」。

據報導,日本家庭計畫協會的調查是2002年以來的第9次,於2023年9月至10月期間進行,針對3000名16至49歲的男性和女性,透過郵寄和線上方式隨機抽樣,有效答覆率為26.6%。

調查結果顯示,48.3%的已婚夫婦「無性」,比上一次在2016年的調查上升1.1%。自2004年以來,無性夫婦比例持續逐年上升,當時為31.9%。

男性給出的最常見的原因是伴侶「對我的示好沒有反應」(24.0%),其次是「產後困難」(14.7%)和「太麻煩了」(12.0%)。

對於女性來說,最常見的原因是「太麻煩了」(22.6%)、「工作疲勞」(20.8%)和「懷孕/產後相關」(13.2%)。

大約80%的男性表示,他們對做愛「感興趣」,而大約40%的女性則表示「不感興趣」。

此外,受訪者第一次發生性行為的平均年齡為18.9歲。在18歲至34歲的未婚族群中,41.4%的男性和36.6%的女性表示他們從未發生過性行為。

該協會會長兼負責這項調查的醫生北村國夫評論道:「這些結果可能是由於各種社會壓力造成的,這種『無性』趨勢未來肯定會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