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蛇島郵票」狂銷500多萬套 5月第2版開賣有亮點

2022/04/24 15:18

烏克蘭「蛇島郵票」第2版,5月開賣。(取自Ukrposhta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為了紀念開戰初期,蛇島士兵勇於反抗俄羅斯,烏克蘭12日推出蛇島紀念郵票,上頭是一名烏克蘭軍人對著俄國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豎中指」。巧的是,郵票發行2天後,莫斯科號就發生爆炸,郵票也一夕爆紅,狂銷熱賣500多萬套。烏克蘭郵政局(Ukrposhta) 22日宣布推出第2版蛇島紀念郵票,下月熱力登場,亮點之一是莫斯科號「完蛋了」!

上述消息公布之際,據《路透》報導,Ukrposhta的電腦伺服器22日遭到不明駭客「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導致線上商店和其他系統暫時停擺。Ukrposhta沒有透露可能發起網攻的嫌疑人,不過烏克蘭先前指控,俄羅斯軍方駭客試圖侵入連接多個變電站的電腦,並刪除所有文件,破壞烏克蘭的能源供應商。

新版蛇島紀念郵票5月開賣,預料將再掀起海內外集郵迷搶購熱潮。Ukrposhta表示,會限制每人購買數量上限,相關配套會再公布。

新版郵票其中2張的莫斯科號已經消失無蹤,還以英文及烏克蘭文加上國名,右上角有烏克蘭國徽,並註明莫斯克號「失事」日期2022年4月14日。另2張右下角以郵戳認證莫斯科號已經「完蛋了」(Done)。

2月24日俄軍侵略烏克蘭首日,守護蛇島的阿兵哥赫里博夫(Roman Hrybov)曾在拒絕「莫斯科號」俄軍的招降喊話時,用無線電回覆:「俄國軍艦,去你X的!」(Russian warship, go f— yourself.),嗆爆俄軍。據悉,赫里博夫在蛇島一役中遭俄軍俘虜,後已在俄烏戰俘交換後順利返家。他這句「去你X的」,也成為了烏克蘭在抵禦俄羅斯的戰役中,宛如宗教崇拜般的精神標語,在烏克蘭網路社群及現實生活中都頻繁被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