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疫情狂燒 當局調整防疫重點:減少死亡、重症

2022/03/09 15:19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上午主持記者會,公布最新階段防疫政策。(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狂燃,且因高齡族群疫苗接種率低,死亡人數迅速攀升;特首林鄭月娥今指出,當前防疫重點應是減少死亡、重症及感染病例,原定3月推行的全民普篩仍在規劃中,未擬定確切時程。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9日)透過記者會公布一系列最新防疫措施,其中多項針對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年長族群。

林鄭月娥表示,港府爭取在3月18日前替1000多家安養機構的院友接種疫苗,亦正安排為獨居長者打針;除對特定安養院實施閉環管理,也將增加長者隔離及暫託設施,分階段供輕症及病況穩定的患者入住。

林鄭月娥並指,現階段防疫工作重點是減少死亡、重症及感染病例,快速提高醫療量能;公立伊利沙伯醫院將改為收治武肺患者的專責醫院,4天內會轉移該院所有非武肺病患。

至於港府是否如期推行全民普篩,林鄭月娥說,此事仍在規劃當中,還須考量疫情發展,研擬能獲取最佳效果的實施時機;且因普篩需要大量動員,並非當前優先工作,亦不會勉強啟動。

另外,林鄭月娥宣布,未來除了週二之外,她將每日率領相關局長出面交代防疫工作進度,同時澄清傳聞、回答媒體提問,直至香港戰勝此波疫情為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