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戰後首次!俄烏外長10日將於土耳其會晤

俄羅斯外交部證實,俄烏兩國外交部長,將於10日在土耳其會晤,圖為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路透)

俄羅斯外交部證實,俄烏兩國外交部長,將於10日在土耳其會晤,圖為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路透)

2022/03/09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已邁入第14日,儘管雙方已於第2輪談判期間,同意開闢人道走廊,讓部分平民撤離,但仍未達成較為具體的協議。稍早,俄羅斯外交部證實,俄烏兩國外交部長,將於10日在土耳其會晤。

據英媒《BBC》報導,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9日上午的消息指出,俄國外交事務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透露,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將飛往土耳其的安塔利亞(Antalya),參與國際外交論壇(Antalya Diplomacy Forum),屆時計劃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接觸。

俄烏兩國外長的商議形式,是由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所提出,他先前曾提議由俄、土及烏三國外長共同舉行「三方會談」。

俄烏外長的會面,預計將於土耳其時間3月10日舉行;而安塔利亞國際外交論壇則於11日舉辦。

自2月24日俄國宣布對烏克蘭執行特別軍事行動後,雙方尚未達成具體協議,若俄烏外長10日於土國會晤,這將成為俄國開戰後首次。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路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路透)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法新社)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