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羅斯宣布部分撤軍 英相潑冷水:不是個令人鼓舞的訊息

2022/02/16 06:12

英相強森認為,俄羅斯國防部聲稱與烏克蘭接壤邊境部分部隊將返回基地,「這不是個令人鼓舞的訊息」。(路透)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15日宣布,部分部隊已完成演習,將返回基地,外界認為俄烏邊境緊張情勢有降溫趨勢。不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卻潑冷水稱「這不是個令人鼓舞的訊息」,俄烏仍可能隨時爆發戰爭。

根據《CNN》 報導,莫斯科週二表示,雖然全國性的大型軍事演習仍在進行中,但靠近烏克蘭邊境的部分部隊已完成演習,將陸續返回原先部署的基地。消息一出,讓緊張事態緩和不少。

強森得知後卻說,這不是個值得高興的消息,「我們在俄羅斯、白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地帶發現多了許多野外醫院(field hospital),可以視為俄國還在為入侵做準備。依據我們得到的情報,實際上(俄國)有更多軍營被遷到烏國邊境,侵烏行動仍然隨時可能發生」。

強森認為,西方各國應保持團結與強硬態度,尤其是經濟制裁方面,在他們還沒看到俄國提出將軍隊撤離潛在衝突地區等更具體的「降級計畫」前,各國都不能鬆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