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抓到了!200名解放軍士兵跨過實際控制線 遭印軍短暫拘留

2021/10/08 13:47

中印邊境局勢持續緊張,稍早再有消息指出,200名解放軍士兵上週越過中印邊境隘口,遭印軍強力阻攔,全數被短暫拘留,經過一段談判後現已獲釋。圖為印軍軍車行駛於達旺縣公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局勢持續緊張,稍早再有消息指出,200名解放軍士兵上週越過中印邊境隘口,遭印軍強力阻攔,全數被短暫拘留,經過一段談判後現已獲釋。

根據《CNN-News18》報導,此事發生於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達旺縣(Tawang)邊境的邦拉山口(Bum La),政府高層透露,200名解放軍士兵越過實際控制線(LAC)後試圖入侵印度,隨後遭對方強烈攔阻並暫時拘留。

消息人士指出,當地一級指揮官隨即介入處理此事,經談判後解放軍士兵獲釋,局勢緩和;印度軍方對此並無發表官方回應,但國安消息人士明確透露,印度的防禦並無受到損害。

消息人士認為,由於中印邊界未正式劃定,因此各國對於實際控制線的看法也存異,不過只要遵守雙方協議,相關區域是有可能維持和平,並執行巡邏任務,而雙方巡邏人員碰面時,也會根據協議來控管情勢。

報導指出,解放軍過去就曾多次跨過實際控制線,2011年更曾越過邊境後破壞設施,導致印度向中國提出抗議。

報導提及,達旺縣為六世達賴喇嘛的出生地,更位處關鍵地理位置,控制的主要通道能有助於印軍部署防禦工事,具備歷史、戰略意義;印度高級國防官員透露,達旺的通訊線路延伸至古瓦哈提以及邊境交通重地「西里古里走廊」,因此從軍事國防角度來看,達旺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