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滿日副相提「美日防衛台灣」 胡錫進狂言:消滅自衛隊!

2021/07/06 18:32

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不滿日本挺台,竟口出狂言稱解放軍將「消滅日本自衛隊」。(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5日表示,中國若侵犯台灣,日本應將此視為的「存立危機事態」,依安全保障相關法制行使集體自衛權,他強調「日、美就必須一起防衛台灣」;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竟口出狂言,稱解放軍將「消滅日本自衛隊」。

胡錫進今(6日)在微博發文稱,「如果日本自衛隊參戰,攻擊解放軍,解放軍不僅會消滅參戰的日本自衛隊,還有權利對日本自衛隊的陸上基地以及相軍事設施實施打擊,癱瘓日本自衛隊的攻擊能力。」

胡錫進不滿日本高層官員不斷針對台灣議題發表挺台言論,胡寫下:「今天既不是1894年(甲午戰爭),也非1931年(918事變)或1937年(8年抗戰),請他們收斂面對中國的那份猖狂。日本的存亡不取決於中國如何解決台灣問題,而取決於日本首先要建立牢固的自知之明」。

胡錫進提到,「日本極端政客如果以為有美國做靠山就能再犯中國,那麼強大起來的中國將願意多送給他們一份教訓,陪這個鄰國成長,希望日本不會在關鍵時刻被麻生們主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