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廣東疫情復燃! 各式限制重新實施

2021/05/31 17:18

廣州30日新增18例本土病例,限制措施再升級。圖為廣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30日新增2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20例為本土案例,其中18例來自廣州。最近10天,廣州新增了將近50例確診,部分學校因此改為線上教學,當地並開始實施限制措施。

根據《NHK》報導,截至30日,廣州10天內累積近50名確診者,政府開始警戒,開始實施部分限制措施,而許多病例疑似都是印度變種病毒;今日中國廣州官方也證實,染疫的20例本土案例,全部都是印度變種。

對此,廣東省30日宣布將擴大篩檢範圍,另外,今(31)日至6月11日,全市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學生改為在家遠距上課,晚間起,將對欲離開廣東的人、車進行限制措施,透過交通工具離開者,必須持有「健康碼」綠碼,還得有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此外,廣州先前已經重施部分外出限制措施,包括命令部分地區停止一切非必要外出活動、每戶每天限制1人外出購買生活用品等,而廣州中風險地區娛樂場所、體育館等室內場所也全數停業,餐飲店禁止內用;今日廣州荔枝灣區白鶴洞街、中南街防疫措施則再升級,權採取封閉式管理,整個區域封鎖,關閉所有公共場所,要求居民足不出戶,日用品由相關人員直接配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