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滿情緒高漲 調查:日韓僅2成民眾對對方國家有好感

2021/05/29 19:40

南韓一間私人植物園去年設置一座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向慰安婦下跪磕頭的雕像,命名為「永遠的贖罪」,讓兩國國民彼此不滿情緒再度高漲,圖為2017年1月4日南韓民眾抗議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南韓兩國民眾相互不滿對方,常被形容為世仇,南韓經濟研究院最新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兩國民眾中僅2成對對方國家有好感,約7成認為雙邊關係有待改善。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經濟研究院委託民調機構「Mono Research」對日韓民眾實施調查,兩國受訪者合計1431人,其中南韓714人、日本717人,結果顯示,南韓僅16.7%受訪者對日本有好感,而日本方面的數字則為20.2%。

報告進一步顯示,約有48.1%的南韓民眾與42.8%的日本國民對對方沒好感或反感,持中立態度者的比例則為35.2%與37%。

報導稱,約78%的南韓民眾與64.7%的日本人認為兩國政府應在建立合作關係上投注更多心力,被問及兩國矛盾所帶來的最大負面影響時,約29.3%南韓受訪者與28%日本人認為是兩國公眾互不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