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日關係惡化影響三邊發展 美國務院稱華府將加強合作

美國國會近期研究報告指出韓日關係已降至數十年來低點,將美日南三邊關係造成影響。對此,美國國務院稱華府將將加強韓日彼此雙邊關係,圖為南韓獨島(日稱竹島)。(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會近期研究報告指出韓日關係已降至數十年來低點,將美日南三邊關係造成影響。對此,美國國務院稱華府將將加強韓日彼此雙邊關係,圖為南韓獨島(日稱竹島)。(路透資料照)

2021/02/13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2日發佈2年一期的「國防白皮書」,將日本調整為「鄰國」,致使雙方關係再次惡化,美國國會研究報告亦指出韓日關係已降至數十年來低點,將對美國、日本、南韓的三邊關係造成影響。對此,美國國務院官員則在近日表示,「對於韓日當前的緊張關係感到遺憾」,華府將尋求機會加強韓日彼此雙邊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國防部2日公佈新版「國防白皮書」,其中在南韓與日本關係上,將此前的「夥伴」降為「鄰國」,一改2018年白皮書用語,並且排在南韓與中國關係之後,反映韓日關係趨冷,2020年南韓「國防白皮書」中,將日本形容為,「為了東北亞、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繁榮,韓日做為鄰國,理應保持合作」。

然而,在南韓2018年國防白皮書中,南韓則寫下「韓日不論在地理位置上或是文化上,都是緊密的鄰國與夥伴,必須合作增進世界和平與繁榮」,這樣的辭令轉變來自於近幾年來雙方的歷史問題,南韓國防白皮書中提到了日本領導者對獨島(日本稱為竹島)的宣稱,另外還提到了日本2019年7月實施的出口限制,這些都成為了南韓眼中可能阻礙未來關係發展的原因。

針對韓日關係惡化,根據《美國之音》12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近日表示,「對於韓日當前的緊張關係感到遺憾」,他指出拜登政府不僅要加強美國與盟國的關係,還要加強盟國與盟國之間的關係,而日本跟南韓又是重中之重。對此,他表示,美國將會尋找加強雙方合作的機會,暗示華府有意要讓南韓與日本改善雙邊關係。

該名官員表示,加深合作有助於華府及盟邦面對北韓挑戰,也有助於加強在其他領域上的應對能力,包含疫情、氣候變遷以及網絡空間的威脅等。美國國會研究處 (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近期報告中,亦評估韓日的雙邊關係已降至數十年來最低點,將會對美國、日本、南韓的「三邊關係」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