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籲東奧禁「旭日旗」 外媒分析日、韓、中背後考量

圖為日前南韓人民抗議東奧組委會未將旭日旗列為違禁品。(美聯社)

圖為日前南韓人民抗議東奧組委會未將旭日旗列為違禁品。(美聯社)

2020/01/04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旭日旗」是舊日本軍的旗幟,也是現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軍旗,但因為歷史因素,這面旗受到韓國極大的排斥,並希望2020東京奧運能禁止這面旗。外媒撰文分析旭日旗所激起的反應,以及相關國家背後的政治考量。

《BBC中文網》報導,對於旭日旗,韓國將其連結至日本1905年占領韓國以及其後的侵略行為,認為這是帝國與軍國主義的象徵,對亞洲和韓國人來說是魔鬼的標記,就像納粹標誌給歐洲人的感受。至於中國,反而對旭日旗的抗議較少,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南京分校區教授阿雷斯(Prof David Arase)分析,這是因為中國正致力於改善與日本的關係。

報導指出,東京奧運組委會表示,旭日旗在日本廣泛使用,不是政治論述,夏威夷大學的歷史系助理教授金(Harrison Kim)批評,日本政府讓極端民族主義持續,沒有為帝國犯罪歷史做出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