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極探險船128例確診停靠烏拉圭外海 澳洲將包機載回紐澳客

2020/04/08 09:03

「莫提默號」停靠在烏拉圭外海,烏拉圭政府同意澳洲啟動包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一艘南極探險船「莫提默號」(Greg Mortimer)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船上有128名乘客及船員確診,目前停靠在烏拉圭首都蒙德維多(Montevideo)的外海,而烏拉圭當局於當地時間週二表示,目前已和澳洲達成「包機協議」,將協助船上的112名澳州及紐西蘭旅客包機返回澳洲墨爾本。

根據《路透》報導,「莫提默號」隸屬於澳洲旅遊業者極光探險公司(Aurora Expeditions),根據該公司公佈數據顯示,先前對該船乘客及船員進行的217次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中,有128人呈陽性反應,89人為陰性。

烏拉圭外交部發言人指出,烏拉圭外交部和澳洲達成包機協議,包機將於週四抵達烏拉圭,將船上的96名澳洲旅客、16名紐西蘭旅客載回墨爾本。該發言人指出,此項包機行動將會在嚴格的防疫控管措施下執行,乘客在蒙德維多下船後,將會以巴士集中載送至機場。

然而「莫提默號」上除了紐澳遊客之外,還有來自美國、英國、牙買加和其他幾個歐洲國家的旅客,烏拉圭外交部正在對此協調遊客返國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