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未能迅速且充足地提供口罩 文在寅道歉!

2020/03/03 11:29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3日)針對民眾普遍無法買到口罩的問題首次致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今(3日)召開國務會議,面對社會上普遍無法買到口罩的民怨首次致歉,他坦言政府無法迅速且充足地提供口罩,讓他對民眾感到非常抱歉。

《韓聯社》報導,這是文在寅第一次就口罩問題直接向民眾道歉。2月26日,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向文在寅通報口罩問題時,文在寅仍相信這一切會在1、2天內改善。但昨天民眾上街購買口罩時,還是對自己買不買得到感到相當困惑。

文在寅在國務會議上致歉後,提出口罩3箭,亦即「支持擴大生產」、「公平分配」、「供應狀況透明」。在擴大生產方面,文在寅承諾政府會支持生產商獲取更多原物料,以便工廠能夠盡可能地出貨,即使之後的需求量減少政府也會出手購買,讓口罩商放心生產。

在公平分配方面,韓國政府將找到最合理且最公平的方式,因為目前有些人可以靠著一直排隊買到很多口罩,但很多人根本就沒辦法排那麼多次,這就是沒有平均分配措施所造成的問題。

在供應狀況透明方面,假如政府無法滿足人民的口罩需要,那麼就必須把口罩徵用和分配的狀況全數公開,以便取得國民的諒解。

至於韓國現在每天驚人的檢驗量造成確診病例不斷暴增,文在寅則強調對大量人員的迅速檢查並透明公開地披露結果,是防止區域感染擴散的最佳方法,一旦政府驗出了所有患者,那麼就能專心地治療這些病患並終結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