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西颱風狂掃 日本最大水上太陽能電廠毀損失火

2019/09/09 18:20

日本千葉市原發生一起太陽能電廠起火事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圖擷取自AN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市原市1間私人公司的水上太陽能發電廠今(9)日下午突然起火,市原市消防局研判,可能是受到第15號颱風法西影響,面板遭損壞所致。

根據《KYODO》、《ANN》報導,千葉縣市原市有私人公司經營「千葉縣/山倉水太陽能發電廠」,共計有5萬片太陽能板安放在水面上,被認為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水上太陽能發電廠,卻在今日下午1點左右傳出火警,疑似因颱風影響,太陽能面板遭毀損起火,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報導指出,所有的太陽能電板均安裝在浮在水面的支架上,支架用錨固定在水底。除了這起意外,千葉縣有廣大地區也發生停電,截至9日下午3點,東京電力公司千葉電網統計數據,約有61萬3300間房屋仍然無電可用,當地正在緊急修復電力系統以期盡早恢復供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