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重建巴黎聖母院 將舉行火災後首次彌撒

2019/06/15 23:59

法國巴黎聖母院在日前遭遇大火後,將於今日舉行首次彌撒,估計會有30人參與小規模的禱告,並有電視直播。圖為重建中的巴黎聖母院。(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在日前遭遇大火後,將於今(15日)舉行首次彌撒,估計會有30人參與這次小規模的禱告會,並將有電視直播。這次彌撒具有重大意義,象徵聖母院仍在持續運作。

綜合媒體報導,巴黎聖母院在今年4月15日遭遇火災後,預計將於法國時間15日晚上6點,首次進行彌撒,儀式將會在聖母院的附屬小堂舉行。為了安全起見,信徒會戴上安全帽,在主教的帶領下進行小規模的禱告,估計共有30人參加,信徒與神職人員各半,並在電視上進行直播。

當火災發生後,曾有各地的企業家、團體及個人共承諾會捐贈8億5千萬歐元(約新台幣301億元)幫助重建,但收到捐款的速度卻很緩慢,目前收到約8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8.4億元),不到承諾的10%。

自火災以來,每日約有150名工人進行修復工程,負責清除碎片與穩定結構等工作,但目前聖母院依然脆弱,穹頂也有坍塌的可能性。法國文化部表示,這次彌撒具有重大意義,是很好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