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肥胖不是你的錯 研究:多數苗條者有「吃不胖」基因

2019/01/25 17:13

研究發現,很多苗條者因為基因的關係,就算吃下再多東西也很難變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常認為肥胖與飲食有極大的關係,一個人太胖是因為他吃太多。不過英國一項研究最近卻發現,其實肥胖也與體內的DNA有關,很多苗條者因為基因的關係,就算吃下再多東西也很難變胖。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牛津大學最近針對1萬多人進行研究,他們的體型從胖到瘦都有,結果發現,苗條的人之所以會瘦,並非嚴格控制飲食,而是擁有基因的優勢。人體有一系列的基因可以加速代謝、讓熱量快速被燃燒,而這種基因較容易存在於那些體型較瘦且健康的人體內。

不少體型苗條的人都說,他們喜歡吃食物,而且就算一直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也不會讓體重增加。有3/4的人同樣有著健康、苗條的家庭背景,研究團隊因此認為,這種基因變異對於苗條的人而言較常見。

研究團隊認為,這樣的發現可以讓他們更了解要如何幫助人們變瘦,現在英國約有60%的成人過重。參與研究的學者表示,如果他們可以找出預防體重上升的基因,就能開發出新的減重方法,幫助那些沒有生理苗條優勢的人減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