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任天皇明年交接 日本政府公開解體「高御座」

2018/08/21 18:28

高約6.5公尺、重約8噸的高御座,是象徵天皇換代的陳設品。(翻攝自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宮內廳昨(20)日在京都市上京區的京都御所內,向媒體記者公開其解體「高御座」,日本皇太子德仁親王明年10月22日將登基,儀式中將站上這個「高御座」。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高御座高約6.5公尺、重約8噸,是象徵天皇換代的陳設,為了確保明年新任天皇登基時能「完美無缺」、且組裝順利,現在才要解體整修。

報導指出,高御座頂上的大鳳凰等裝飾金屬零件已出現腐蝕,塗漆部分也有褪色,因此宮內廳今年度(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已編列約5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41億元)的預算整修。

而待確認劣化情況及組裝方式作業結束後,下月將經陸路運送到東京都,再接續修復作業。

有消息指出,昨日高御座做了2次的解體調查,目前受委託業者的專家已拆下塗有丹漆的欄杆與階梯。

日本現任明仁天皇將於明年4月30日退位,而德仁親王於5月1日繼位,並重啟年號;10月22日正式登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