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瀕絕黑犀牛復育增一例 寶寶萌樣讓網友大讚

2018/08/05 23:09

切斯特動物園內的瀕絕黑犀牛近期誕生一子,不僅可愛寶寶的萌樣讓網友大讚,也振奮復育行動。(圖截取自切斯特動物園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犀牛角遭盜獵,東非黑犀牛(Eastern black rhinoceros)被列為嚴重瀕臨絕種的物種,近年展開復育計畫,而英國切斯特動物園(Chester Zoo)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近期園內有黑犀牛媽媽順利生下一子,讓目擊的遊客都驚呆了!

當地媒體《切斯特年代報(chester chronicle)》報導,7月31日中午12點30分許12歲黑犀牛媽媽「瑪琳蒂」(Malindi)開始分娩,不到30分鐘內,順利產下一頭健康的雄性犀牛寶寶。

「遊客目睹這罕見又特別的事件。」負責哺乳動物園區的人員羅蘭茲(Tim Rowlands)表示,犀牛的誕生不僅驚豔遊客及園方,也振奮復育行動。園方指出,犀牛寶寶出生後,15分鐘內便站起來,到處跑來討去,接著又回到媽媽的懷裡。而8月2日官方推特也貼出黑犀牛母子的互動影片 ,許多網友大讚寶寶的萌樣。

由於亞洲中藥市場的需求,導致盜獵犀牛角增多,也導致東非黑犀牛數量減少,目前不到650頭。而新誕生的黑犀牛寶寶,使切斯特的黑犀牛數量增加為11隻,也為歐洲區的復育計畫增添一件成功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