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女連2月加班逾百小時 體力不支喪命

2018/01/10 20:13

日本新潟縣教育委員會女職員加班時數高達120小時,體力不支喪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潟縣教育委員會傳出有女職員月加班時數高達120小時,最後在上班時段體力不支喪命。新潟縣知事米山隆一今(10)日證實此事,盼改善勞動時數。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新潟縣教育委員會一名40多歲負責獎學金審查的女職員,在工作中突然體力不支倒下,不治身亡。

經查,該名女職員於去年11月及12月加班時數分別達100及120小時,均超過日本厚生勞動省的過勞死標準80小時,疑似因過勞致死。

新潟縣知事米山隆一受訪表示,不確定其中的因果關係,但加班時數過多是事實,希望勞動制度能有所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