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羅斯製造黑魚子醬 傳有7成是中國山寨爛貨!

2017/12/24 11:29

俄國漁業專家亞維利耶夫表示,國內純天然、正規養殖的鱘魚,通常虛耗時8年,才能產下魚子。(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當逢年過節,俄羅斯家庭餐桌上,一定會有黑魚子醬。然而,近日卻傳出中國黑心廠商,假冒俄國製造的名義,在市面上兜售山寨版化學黑魚子醬,有害人體健康,且比例高達7成!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製造的劣質仿冒黑心魚子醬,主要是指該國鱘魚養殖企業,為加快魚類成長速度,餵養大量生長激素,其中部份還添加化學製劑、色素與味精,但因造假技術超強,連常吃魚子醬者都分辨不出產品真偽。

報導指出,俄國漁業專家亞維利耶夫表示,國內純天然、正規養殖的鱘魚,通常須耗時8年,但中國使用化學物催生的鱘魚,只要花費一半的時間(4年),即可產下魚子。那些標榜「俄羅斯製造」魚子醬,其實有7成是中國製,在俄國境內重新包裝後,再貼上俄製標籤,混淆消費者視聽。

報導提到,針對俄國指控,部份中國養殖企業認為並非他們的錯,沒有人願意拿這種事情開玩笑,應是來自白俄羅斯的商家,低價(每盒20美元,約新台幣597元)從中國進口,高價(每盒250美元,約新台幣7471元)賣到俄羅斯,與中企無關,並指責俄國刻意抹黑。

俄羅斯近日傳出中國黑心廠商,假冒俄國製造,在市面上兜售山寨版化學黑魚子醬,有害人體健康,比例高達7成。(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