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路犯罪「駭」18億經濟損失 德警高層促革新法令

2017/08/05 21:27

面對日益嚴重的網路犯罪問題,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的主席穆赫呼籲德國針對網路犯罪的法律必須更新。(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網路科技越來越進步,科技犯罪帶來的問題也日益嚴重。德國法庭近日判處一名英國駭客緩起訴,這名駭客癱瘓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的網路,波及大約100萬用戶。對此,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的主席穆赫(Holger Muench)表示,希望法律能夠更嚴格,並更有效地打擊網路犯罪。

根據《路透》報導,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的主席穆赫今(5日)向媒體呼籲,希望德國法律能夠更新,變得更嚴厲與更有效率,以因應日漸增加的網路犯罪問題。穆赫說:「網路駭客能夠對經濟與安全造成龐大的傷害,這些應該反映在我們的法律判決上。」穆赫更表示,現今的法律無法有效地追蹤網路犯罪。

德國法蘭克福的檢察官首長Georg Ungefuk也告訴媒體,網路犯罪的法律必須改革並且與時俱進,要不然,許多的網路犯罪行為無法明確定罪。

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去年接獲8萬3000起網路犯罪案,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5100萬歐元(約18億台幣)。德國的信息技術產業協會Bitkom上個月統計指出,超過一半的德國企業曾遭網路駭客攻擊、竊資或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