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國輕軌直接開進高樓住宅 外國網友:居民真可憐

2017/03/21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許多國家的都市都會推出方便的輕軌讓人交通順暢,而中國重慶市的一座輕軌最近更是吸引許多外媒報導,因為這座輕軌在移動過程中,會直接開進一棟19層高的大廈裡。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重慶輕軌的2號線在經過李子壩段落時,會開進一棟19層高的大樓,然後從大樓的另一側穿出。這棟被輕軌穿越大樓的1樓到5樓是商舖,9樓到19樓則是住宅,而大樓中間的6樓到8樓則被規劃為軌道交通區域。6樓是站廳,7樓是設備層,8樓則是站台層,大樓中被輕軌所穿越的地方長達132公尺。

這樣奇特的輕軌設計吸引《每日郵報》、《鏡報》、《每日電訊報》等外媒進行報導,外國網友也對此議論紛紛。有網友直言,「真為住這棟大樓的住戶感到可憐。」、「輕軌造成的噪音一定吵死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