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那兒去了?中國商人向北京大學討45億捐款

旅美中國商人郭文貴(中)發公開信,向北京大學討回捐款。(圖擷取自網路)

旅美中國商人郭文貴(中)發公開信,向北京大學討回捐款。(圖擷取自網路)

2017/03/19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居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在網上發表公開信,要向北京大學催討他捐出 10億人民幣(約 45億台幣)的捐款及利息,主要原因是,他當初是有指定用途的捐贈,但是至今沒有一項落實,以要求退回捐款。

綜合媒體報導,他催討的對象是前北大校長、現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王恩哥,並要求現任北大書記及校長等領導人共同負責。

據報導,郭文貴於3月13號在網絡上發表公開信,指他2014年是以3家公司的名義、指定 3項專案,捐給北大燕京學堂;不過,至今這 3專案都沒有下文,所以要求退回,還要加計利息;他並指控北大,不止掩蓋捐款真象,還恐嚇他,要他放棄追討。

《美國之音》報導,郭文貴最近在海外接受兩次電視專訪,主要是披露中國金權交易的黑幕,引發國際關注,在郭文貴發出討債文後,《美國之音》曾去電王恩哥辦公室,但都沒有回應。的電話均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