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子塞車無聊檢舉50輛車 獲獎金6500元!網吐槽:錢你拿了心安嗎?

中國女子在堵車時一口氣檢舉了50多輛汽車,還獲得了獎金人民幣1500元。(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女子在堵車時一口氣檢舉了50多輛汽車,還獲得了獎金人民幣1500元。(圖擷取自微博)

2024/02/23 19:20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各地因春節返鄉總會湧現大批人潮與車潮,導致高速公路出現嚴重的交通擁堵,許多駕駛為了節省時間,違規佔用最外側的緊急車道。然而,一名女子在網上發文表示,堵車時一口氣檢舉了50多輛汽車,還獲得了獎金人民幣1500元(約為新台幣6589元),貼文曝光後,引起兩派網友議論。

綜合中媒報導,一名女子在網上發文透露,春節返鄉時,自己和丈夫被堵在了湖南省內高速公路上,無聊之下,順手檢舉了50多輛佔用緊急車道的違規車輛,還因此得到了獎金1500元人民幣。

貼文曝光後,一派網友不認同原PO的做法,紛紛吐槽表示,「這錢拿著不燙手嗎?」、「你無聊檢舉,別人卻是痛失荷包」、「大過年的幹嘛這樣檢舉,缺德嗎?」、「這錢你拿了心安嗎?」、「不要說我道德綁架,但你這樣太不夠意思了」。對此,原PO也回應,「道德感高的建議別看。另外,依法辦事沒啥燙手的」。

另一派網友則力挺原PO表示,「幹得漂亮」、「就應該讓有些自以為是的違法者付出代價」、「做了我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事情」、「罵她的都是爱走緊急車道的吧」、「依法依規又不是偷來搶來的,如果真的遇到很嚴重的事故,救護車需要走緊急車道又被這些車堵住的時候怎麼辦?」。

據了解,中國相關部門為防止有人為了獲取檢舉獎金惡意檢舉,規定檢舉獎金的單月最高上限為1500元,且檢舉的時間與事發當下不可超過12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