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奪宜居國家第一名 擊敗多國全因這2點!

2017/02/02 18:49

台灣因健全醫療制度、合理物價水平,被評為全世界宜居國家「第一名」。(圖由北市水利處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最適合居住國家你認為在哪呢?有英國外媒調查,台灣因健全醫療制度、合理物價水平,被評為全世界宜居國家「第一名」,擊敗奧地利、日本等多國。

英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委託網路調查公司,邀請14300位,來自174個國家的外籍人士,依據休閒、個人幸福、旅行、運輸、健康、福祉、安全和安保等面向做調查,最後選出21個宜居國家。

其中,台灣因健全的醫療制度與可負擔的消費水平獲得第一名,奧地利則因乾淨的水、空氣,和交通獲得第二名,而第三名的日本,在交通設備、島內和平和醫療質量方面獲得肯定。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在私人臉書上表示,「不管台灣排第幾名,我們都會努力,讓她更美好」。

全球宜居國家前21名榜單如下:

1.台灣

2.奧地利

3.日本

4.西班牙

5.哥斯大黎加

6.馬爾他

7.捷克

8.新加坡

9.德國

10.瑞士

11.韓國

12.加拿大

13.紐西蘭

14.葡萄牙

15.法國

16.澳洲

17.盧森堡

18.厄瓜多

19.芬蘭

20.匈牙利

21. 丹麥

台灣擊敗多國,奪下世界宜居國家首冠。圖於高雄展覽館。(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