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訂定女兒節 盼女孩們受重視

2016/08/11 14:54

在印度的父權社會中,對女性的態度十分不友善,印度婦女和兒童發展部希望藉由女兒節讓女童們能夠更被重視。(圖擷取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婦女和兒童發展部部長馬內卡‧甘地(Maneka Gandhi)將今日(8月11日)定為女兒節,而本週利用社群網站發起活動,鼓勵人們在臉書、Twitter上張貼與女兒或孫女的合照,並標記#BBBPDaughtersWeek,而該活動受到熱烈迴響。

據《BBC》報導,女兒節的設立旨在減少墮除女胎、改善印度性別比失衡的情況,並教育女孩,為了推動活動,馬內卡在活動第一天便上傳了和女兒及孫女的合照,而她表示希望藉由女兒節讓女童們能夠更被重視。

在印度的父權社會中,對女性的態度十分不友善,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女胎被墮除,每天至少22名婦女被殺害,每22分鐘就會有女性被性侵,每5分鐘就有女人遭到家暴,而這幾十年來,政府當局一直在努力改善這些情況。

雖然近年來,印度訂定法律,嚴格禁止因性別而進行選擇性墮胎,關於性侵及家暴的法律也經過修改,也有不少婦女從政、擔任科學家或成為企業老闆,但社會上仍普遍存在著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不論是去年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鼓勵人民「與女兒自拍」的活動,還是今年的女兒節,目的都是希望越來越多的人可以重視自己的女兒。

為了推動活動,印度婦女和兒童發展部部長馬內卡在活動第一天便上傳了和女兒及孫女的合照。(圖擷取自BBC)

活動鼓勵人們在臉書、Twitter上張貼與女兒或孫女的合照,並標記#BBBPDaughtersWeek。(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Varun Gandh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