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巴馬弟旅居中國14年 出自傳披露父親家暴

2016/07/11 11:08

歐巴馬同父異母的弟弟狄善九。(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同父異母弟弟馬克.歐巴馬.狄善九(Mark Okoth Obama Ndesandjo),旅居中國14年,以繼父的姓「狄善九」為中文名,目前定居廣東深圳,創辦慈善基金會扶助孤兒,他的自傳《走出肯亞》中文版9日在北京舉行發表會,書中披露了他的父親曾有家庭暴力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狄善九出生於肯亞,在美國就學,2002年來到中國,先在中學教英文,後創業開國際商貿諮詢公司,娶了美麗嬌小的河南省女子劉雪華為妻,在2014年出《走出肯亞》英文版之前,就曾出過一本半自傳小說《從奈洛比到深圳》。

在他的兩本書中,狄善九披露了「聯合國」式的歐巴馬家族:祖父走出肯尼亞窮困小村莊、父親躋身哈佛大學、母親露絲是來自立陶宛的猶太裔美國人、哥哥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而他的太太劉雪華則是中國河南人。他希望透過他們家族的故事,傳遞多元文化對世界很重要的訊息。

狄善九有著藝術家性格,喜愛音樂、文學,嗜讀《孫子兵法》、《紅樓夢》以及晚唐詩人李商隱的作品,他說自己2003年開始啃《紅樓夢》時,看到賈寶玉被按在凳子上挨揍的情節,不禁想到父親曾家暴母親的難過回憶。

關於與總統哥哥的關係,狄善九認為他的成就是靠自己,「中國人很歡迎我,我不靠哥哥。」狄善九1988年才與同父異母的歐巴馬第一次見面,他承認自己一度有些嫉妒哥哥,但後來發現哥哥遠遠將他甩在後面,於是越來越以哥哥為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