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屠殺倖存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維瑟爾病逝

2016/07/03 10:05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作家維瑟爾(Elie Wiesel)2日辭世,享壽87歲。(Bloomber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二戰期間於納粹集中營倖存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作家維瑟爾(Elie Wiesel)2日辭世,享壽87歲。

以色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昨天證實,人權鬥士、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作家維瑟爾在美國紐約的住所逝世,享壽87歲。

維瑟爾在羅馬尼亞出生,二戰時曾與父母和姊妹被囚禁在奧斯威辛(Auschwitz)和德國布痕瓦爾德(Buchenwald)集中營,他在二戰結束那年獲釋,才得知母親和姊妹死在毒氣室裡,他還親眼目睹父親被虐待致死。

著有57本著作的維瑟爾,最著名的著作是記述他在大屠殺期間與被監禁於數個集中營的經歷自傳《夜》(Nigh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