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學生為勞動法萬人上街頭...但這標語也太浪漫!

2016/03/19 12:44

法國年輕人為了勞動法改革上街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抗議文化深植在法國的歷史脈絡之中,近日法國年輕人為了勞動法改革上街頭,有趣的是,一如外界對於法國的印象,就算是抗議標語也要耍浪漫!

《法廣》報導,為解決高失業率問題,法國政府推出勞動法改革法案,年輕人質疑該法案內容傾向資方,像是放寬裁員限制,限制勞資調解委員會津貼等,於是在法國時間週四晚間踩上巴黎街頭抗議。官方統計,學生約6萬9千人,學生工會則稱有15萬年輕人參加。

報導指出,法國總理瓦爾斯表示:「沒有任何理由撤回改革法案」。他也請求學生們「認真閱讀法案文本,了解修改條款」。有趣的是,在街頭抗議的標語中,一句「夜晚是用來親吻,不是用來工作」,將法式風情展現得淋漓盡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