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大學生被判勞改 北韓公布摘標語影像!

2016/03/18 15:54

美國21歲沃恩比爾因竊取政治宣傳標語遭北韓最高法院判15年勞改,美方批北韓謀取政治利益、判刑過度嚴厲。(路透)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大學21歲學生沃恩比爾(Frederick Otto Warmbier)在北韓當地飯店竊取政治宣傳標語,16日被最高法院以「敵對行動」定罪、判15年勞改。北韓公佈沃恩比爾竊取標語橫幅的畫面。

北韓週四(17)提供的模糊黑白畫面顯示,沃恩比爾在羊角島國際飯店(Yanggakdo International Hotel)員工區的牆上拿走一公尺長的標語,就是這段短短的影片讓他被判15年勞改。

法新社報導,紅底的橫幅上印有白色宣傳標語:「用金正日的愛國主義武裝我國」。報導也指出,該片段未出現沃恩比爾取下標語的後續,他是否想把標語攜出北韓還尚待釐清。

相關影音:

北韓17日公佈遭判勞改男大生的偷竊標語畫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