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正恩射不夠 將利用開城發展核武

2016/02/12 20:49

北韓試射長程飛彈,也傳發展核武,南韓民眾怒拿金正恩肖像抗議。(歐新社)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韓國統一部長官洪容杓於首爾召開記者會表示,北韓將利用開城工業區發展核武,南韓政府已充分掌握證據。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韓聯社)報導,南韓一直以來擔心北韓利用開城的豐富資源開發大規模的毀滅武器,因而南韓極力維持開城和平穩定;儘管如此,北韓依然不斷挑釁、破壞和平,將開城工業區劃為軍事禁區。

洪容杓說,已發現北韓利用開城工業區的資金發展核武,但是目前「難以公開」。

洪容杓被問到「若園區關閉,南韓是否將放棄財產」,洪表示,因涉及法律問題,研究後才會對外說明。不過,洪容杓也表示,絕不容忍北韓毀損南韓的寶貴資產,而且要北韓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韓國入口網(Korea Portal)報導,北韓寧邊(Yongbyon)已重啟生產鈽原料的反應爐、擴大濃縮鈾設施。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James Clapper)指出,北韓可在數月、甚至數週內就能完成飛彈和核彈。

位於南韓坡州市、將電力輸往開城工業區的電塔目前已停止運作。(歐新社)

昨日(11日)南韓超載的物資從卡車上滾落。(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