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黎巴嫩爸爸撲倒炸彈客 英勇犧牲救百人

2015/11/15 21:39

黎巴嫩也遭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43人死亡,事發時,一位黎巴嫩爸爸英勇犧牲,撲倒衝向人群的炸彈客,拯救上百人性命。(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恐攻事件震驚世界,而在12日,黎巴嫩也遭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43人死亡,事發時,一位黎巴嫩爸爸英勇犧牲,撲倒衝向人群的炸彈客,拯救上百人性命。

綜合外媒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的露天市集12日晚間6時許發生2起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43人死亡,239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I)」在事發後,自稱是炸彈攻擊的主謀。

其中,一名黎巴嫩父親托爾莫斯(Adel Tormos)瞬間的決定和行動,挽救上百人性命。托爾莫斯與小女兒當天在市集目擊第一次爆炸,正當旁人聚集展開救援時,托爾莫斯發現另一名炸彈客準備衝向人群,千鈞一髮之際,他撲向對方,讓炸彈客遠離人群,拯救百人性命。

托爾莫斯和他的小女兒在第2次爆炸中喪命,當地醫生費爾斯(Elie Fares)說,「上百個家庭因他的犧牲而完整」。有不少人視托爾莫斯為英雄,而在網路上,有團體呼籲黎巴嫩紀念托爾莫斯和其他犧牲者。

托爾莫斯和他的小女兒在第2次爆炸中喪命。圖為托爾莫斯的另一名孩子抱著父親遺像。(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