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最貴餅乾來自鐵達尼號 拍賣會76萬成交

2015/10/25 09:50

一塊在鐵達尼號沉沒時留存下來的餅乾,在拍賣會中以1.5萬英鎊(約新台幣76萬元)成交。(圖片取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塊在鐵達尼號沉沒時留存下來的餅乾,在拍賣會中以1.5萬英鎊(約新台幣76萬元)成交,可謂是全球最貴的餅乾。

1912年鐵達尼號沉沒,造成約1500人喪生,這塊用麵粉與水做成的Spillers and Bakers硬餅乾仍倖存,當時被前往救援的船隻卡帕西亞號(SS Carpathia乘客)芬威(James Fenwick)保留下來,這塊餅乾一直保存著,他把這塊餅乾放進柯達的照片封套內,還放了一張紙條寫道:「鐵達尼號救生艇的硬餅乾,1912年4月。」

這塊餅乾24日在英國威爾特郡拍賣,最後以1.5萬英鎊成交;另外,一張據稱是鐵達尼號撞上冰山的照片,最後以2.1萬英鎊(約新台幣106萬3860元)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