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位倫敦市長騎單車上下班 曾獲選GQ最有影響力男性

2015/10/13 12:29

英國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可是國際上知名的「單車市長」。(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昨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下午審查立法院預算時,提到公務車不足,只能改搭計程車一事批評「像話嗎?」引發爭議,除了紐西蘭威靈頓市的市長西莉亞(Celia Wade-Brown)騎腳踏車上下班,英國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可是國際上知名的「單車市長」。

現年51歲的強森常常騎單車上下班,也大力推動倫敦市區的自行車專用道,強森今年曾經因為用腳踏車載他老婆,事後強森透過市長辦公室致歉。

強森曾擔任記者和政治雜誌編輯,之後擔任保守黨國會議員,常常有無厘頭式的談話,堪稱政壇一絕,例如像是推動倫敦奧運時,他為衝刺倫敦奧運宣傳,不慎滑吊鎖卡在半空中,他完全不慌張,反而跟下方人群聊天,幽默化解尷尬。

強森個人色彩強烈,曾獲男性雜誌GQ 2013年最有影響力的男性,擊敗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

英國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資料照,路透)

英國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