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埃及有「粉紅計程車」 讓女性安心乘車

2015/09/10 21:10

埃及女企業家佛紀創立1間名為「粉紅計程車」的公司,保護女性的乘車安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聯合國報告指出,埃及逾99%的女性曾遭肢體、言語的性騷擾。埃及女企業家創立一間名為「粉紅計程車」(Pink Taxi)的公司,保護女性的乘車安全。

根據《Euronews》報導,埃及在22個阿拉伯國家中,女性遭性騷擾的比例最高,為了讓埃及女性有安全的乘車環境,當地女企業家佛紀(Reem Fawzy)創立「粉紅計程車」公司,且這家公司僅雇用女性司機,此外還給予駕駛們各式各樣的訓練。

「粉紅計程車」的第一個乘客沙古特(Kareema Sakoot)表示,我很喜歡女性駕駛的「粉紅計程車」,雖然過往的埃及社會時常否認新想法、新事物,但我認為這將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