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舊表過渡期 搭小黃像抽獎 公運處:依表收費 工會:發對照表

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的計程車十月一日起確定漲價。(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的計程車十月一日起確定漲價。(記者郭逸攝)

2015/09/08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新式計程車計費表已於九月起陸續換裝,但北市小黃新費率十月起才調整,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指出,換表過渡期間,已裝上新式計費表的計程車採新費率,未換裝則維持舊費率,收費機制新舊並行,恐造成「一區兩制」,讓民眾混淆。

台北市公運處一般運輸科長陳俊宏表示,北北基計程車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將全數更換新表,公運處已與計程車業者協調在過渡期間「依表收費」,公運處也已草擬補貼方案,鼓勵駕駛換新表。

至於是否先發放費率對照表,陳俊宏說,因為使用對照表計算里程和時程較為複雜,乘客對於對照表是否為公家認證也有疑慮,所以不會發對照表。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北北基計程車有近六萬輛,但通過中央核准進行裝表業務的業者僅一家,每個月最多裝設六千至一萬台新表,因此至少有四個月至六個月的時間,北市將出現兩種不同計費方式的計程車,在路上趴趴走載客。

鄭力嘉說,以平均計程車乘客搭乘六公里來算,舊表計程車收費一八五元,新表則收費二一○元,收費標準不一致,讓搭乘民眾攔計程車時猶如「抽獎」,將打亂市場機制,引發消費爭議。

鄭力嘉建議,應發放收費對照表,讓尚未改裝的計程車,也能對照新費率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