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轉發天津爆炸推特 安徽1男子遭拘留9天

2015/08/20 00:09

來自安徽省的沈良慶近日因在推特上轉發「天津大爆炸:至少1400死亡、失蹤700多」的消息遭警方逮捕,並將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行政拘留9天。(圖擷自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津濱海新區日前發生嚴重爆炸,不過外界一直對中國官方公布的死傷人數有所懷疑。但據了解,來自安徽省的沈良慶近日竟因在推特上轉發「天津大爆炸:至少1400死亡、失蹤700多」的消息,而遭到警方逮捕,並將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行政拘留9天。

據《希望之聲》報導,18日下午5時許,合肥蕪湖路派出所警察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將原安徽檢察官沈良慶帶走。沈良慶的兒子今下午則到拘留所會見父親。

報導指出,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出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指出,沈良慶於8月15日在推特轉發並評論有關「天津大爆炸」至少死亡1400,失蹤700多人的訊息,此訊息與事實不符。

不過事後《希望之聲》記者再次聯繫上沈良慶的兒子,據稱沈良慶表示,如果訊息內容與事實不符,應該要追究原發者而非轉發人。據沈良慶的推特截圖也可看到,他僅是轉發,但並未加以評論。

據悉,有網友在推特表示,只是推了條關於天津死亡人數就被拘留9天,恐怕口袋罪會越來越多,這名網友也嘲諷,合肥警方根本就是邀功心切。

事後有網友在推特表示,合肥警方根本就是邀功心切。(圖擷自twitter)

18日下午5時許,合肥蕪湖路派出所警察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將原安徽檢察官沈良慶帶走。(圖擷自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