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驚現千人塚 IS殘殺1700人

2015/04/07 10:17

伊拉克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提克里特後,發現一處千人塚,堆放超過1700具戰死士兵的遺體。(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對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動反攻,上個月底奪回被佔據的前總統海珊的故鄉提克里特(Tikrit),並在近幾天發現堆滿屍體的千人塚,全都是遭IS武裝分子殘殺的受害者,數量多達1700人。

BBC報導,這個千人塚的發現地點,是美國陸軍以前駐紮的史派克營地。推測該基地在IS奪取提克里特後,長時間被當成堆放戰死士兵屍體的掩埋處。

伊拉克派出法醫小組領導挖掘工作,由於千人塚剛被發現,目前已挖出的遺體數量有限,且絕大部分都是軍人,將一一進行DNA檢測驗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