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峇里島精神病患 被當「中邪」遭家人囚禁

2014/07/31 21:51

峇里島上許多精神病患,因家人不知醫療方式,而遭囚禁。(取自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旅遊熱點峇里島(Bali)每年吸引300多萬次遊客造訪,但在觀光資源的背後,卻有精神病患的受虐情形,峇里島上估計有超過300名精神病患,大多被家人限制活動,被手銬腳銬鎖住,甚至被家人當作邪靈附身,而當地居民並不知道關於精神病的相關療法。

其中一位精神病患凱圖特(Ketut)因偷竊牛隻以及毆打家人,甚至意圖殺死父親,遭到母親囚禁,凱圖特的母親表示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將他用鐵鍊拴住關起來,而另一位遭囚禁20年的卡杰克(Kadek),活動範圍只有16平方公尺,大小便都直接在地上解決,而她的父親也鮮少准許她離開房間活動。

當地一名精神科醫師蘇恩妮(Luh Ketut Suryani)與同為精神科醫生的兒子於2006年開始,在峇里島協助被囚禁的精神病患脫困,蘇恩妮指出,大部分居民只是對精神病沒有正確認知,也不相信醫療的效用,甚至認為這是「中邪」。目前印尼全國有2.6萬名精神病人遭到囚禁,蘇恩妮也希望未來能拯救更多精神病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