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掃黑 逮南澳鄉代主席

2015/05/06 06:00

宜蘭縣南澳鄉代會主席李元亮,列治平掃黑對象被拘提到案。(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民黨籍宜蘭縣南澳鄉民代表會主席李元亮,覬覦蘇花改工程利益,把兒子土地租給營造商,在水源區設水泥預拌廠,造成環境污染;還利用民代職權結合黑道恐嚇鄉民,連立委助理都遭要脅,警方列為治平掃黑對象,昨天將他拘提到案,檢方訊後裁定15萬元交保,其餘8人請回。

警方調查,李元亮(57歲)當了5屆鄉代,其中包括1屆副主席、2屆主席,曾涉入傷害、竊盜、偽造文書、詐欺、妨害名譽犯行;警方逮捕以他為首的7名嫌犯,另外2名共犯昨晚間到案。

李元亮涉嫌把兒子名下土地租給營造商,讓業者在水源區建水泥預拌廠,導致重大污染,鄉民群起抗議導致停工,李心有不甘,以簡訊、信件恐嚇抗爭事件發起人南澳社區發展協會張姓理事長、受理陳情案的立委助理。

宜蘭刑大蒐證後,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黃明正指揮偵辦,訊後依恐嚇、強制罪、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宜蘭南澳鄉代會主席李元亮多名手下被列掃黑對象拘提到案。(記者江志雄攝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